一、委托机构操作流程图
委托机构(项目业主)进入中介服务系统,需要进行项目需求发布,中介机构的选取,合同备案,服务的评价。下图红色框图为委托机构使用流程图。
二、账号登录
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zjfw-gc.sczwfw.gov.cn/,点击登录按钮,如果已经在一体化平台注册账号,直接进行登录,如果没有注册账号,点击立即注册。
账号的注册统一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单点注册。
三、消息查看
登录后,在我的服务空间中,能够查看到目前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发送的未读消息。
四、需求发布

1.新增需求

进入我的服务空间,点击新增需求,可以进行项目需求的发布。
也可选择某中介事项,直接发起委托请求。
填写项目基本信息,选择需要委托的中介服务事项。(或者输入项目编码自动关联项目基本信息)

2.选择比选方式

填写完项目基本信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比选方式阶段。
平台提供4种比选方式,项目委托人可根据项目情况自由选择其中一种比选方式,下面对几种比选方式做具体介绍

3.直接选取

场景1:线下已经沟通一致,线上走流程备案;

场景2:业主单位与中介机构有相关服务协议或服务习惯,线上走流程备案;

场景3:当地中介库中能够提供该项目中介服务的仅有一家,可以用直接选取;

说明:项目委托人在填入项目预算后,从中介机构库中(中介机构库中中介为能办理此中介服务事项的中介机构)直接选取中介机构办理此中介服务项目。

4.随机选取

场景:对三家或以上中介机构参与的项目可以选用此方式,主要针对无中介机构倾向,仅需按照要求完成项目成果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该方式目前系统层面可以实现对随机抽取,页面直播给出中标单位。
说明:项目委托人填入项目预算,中介机构要求后,系统会根据设定的要求从符合要求的参与竞标中介机构中随机抽取中介机构作为中标中介机构。

5.邀请竞价

场景1:当地可办理该中介的单位有限,利用线上发起项目流程,可以通过线下邀请洽谈磋商形式开展,根据磋商结果直接公布中标情况;

场景2:业主单位对有几家符合要求的中介机构有所了解,可以选用此方式进行线上备案线下洽谈磋商;

场景3:对于竞争性不大,标的不大的项目可以选取此方式进行;

说明:项目委托人在填入项目预算后,从中介机构库中(中介机构库中中介为能办理此中介服务事项的中介机构)选取多家中介机构参与此项目招标。

6.公开竞价

场景:有三家或以上符合资质等相关要求中介机构参与竞价,可通过对中介机构信用、历史办理量、评价情况、竞价情况、承诺时限、资质证书等多方面设置权重综合进行评估和打分,并列出排名。
说明:公开竞价,符合项目要求、资质要求的中介机构均可登录平台参与竞价,在竞价结束之后项目委托人可在参与竞价的中介机构中选取一家作为中标中介机构。 以上必选方式,委托机构选择一种完成后,提交项目公告进行审核。

7.信息确认/提交审核

选择比选方式并且填写完比选方式相关信息后,点击提交审核进入信息确认页面。此页面中,用户可以对之前填写的信息进行核查。

信息确认完毕后,点击提交审核,将该需求送至管理平台审核。

8.项目查看

项目新增后,可以在“我的项目”中进行查看。点击查看按钮,可以查看项目详情。
五、中介选取

委托机构发布的项目需求审核通过后,中介机构参与竞价,依据委托机构项目需求发布时选择的不同比选方式,委托机构选取中介的方式有所不同。

在“我的服务空间”—“中介选取”,能看到发布项目,若项目状态为竞价结束状态,则可以选择中介。

点击中介选取,能看到参与竞价的中介机构,直接点击选取,完成中介的选取。选取后可查看中标公告。
六、合同备案

选取完中介,并发布中标公告之后,需要和中介机构签订合同,对签订的合同电子档需要进行备案。

在我的空间点击合同备案,找到中介机构推送过来的需要备案合同的项目,点击操作下面的合同备案。

七、服务评价
对于已经上传服务成果的项目,委托人需要对此次中介服务进行评价。进入我的服务空间,点击“服务评价”可以查看当前待评价的项目,点击“评价”。对此次服务项目进行评价,点击提交评价完成